20100911.jpg

看了【第36個故事】,很喜歡。有少女的夢想, 愛情的期待, 想要的生活....OL 不可錯過.

故事繞著一對姊妹打轉。姊姊朵兒,喜歡做點心,開了間朵兒咖啡館。因為有媽媽資金贊助,逼不得已地,得讓妹妹薔兒一起工作。

姊姊朵兒想存錢,妹妹薔兒想環遊世界。姊姊有點宅,妹妹大而化之。兩個人一起經營咖啡店,招來朋友慶祝,結果收到了一堆極有創意但被媽媽視為垃圾的禮物。



一開始,咖啡店生意輕淡。但偶然的一個機會中,開啟了以物易物機制。慢慢地,名氣出來了,吸引了很多人來此尋寶:換日文歌譜、泰國食譜、老照片。交易標準,是兩個人的心理價值。

咖啡店生意大好。里長派了兒子幫薔兒清理堵塞的水溝,來交換他想要的東西,結果換岀了薔兒的愛情。還吸引了一個副機師,帶來了35個故事,激發朵兒畫岀35幅圖畫。

每一次物品的交換,就是價值觀的交流。本來沒有在思考的事情,慢慢浮上心頭。本來以為是自己想追求的目標,後來卻都有了變動。

想環遊世界的薔兒,和里長的兒子穩定交往,決定好好經營咖啡館。

想存錢的朵兒,用咖啡店的股權,換了35個城市的機票,環遊世界去了。

遊歷過35個城市的副機師,辭了工作,留在咖啡店等朵兒回來。

夢想可能可遠,但其實伸手可及。真正的自己,有些時候要用古老的態度來發覺。

除了故事可愛,還有幾個鋪陳我很喜歡。嘮叨的媽媽,碎碎念著兩個女兒時,總是有旁人對號入座。副機師粗魯地帶走35個故事時,激起了朵兒和自己對話。那個過程大家應該都很熟悉。自己問自己問題,自己尋找答案。療傷,發覺真理,確認自己存在。



不能不提音樂。一聽,就知道是雷光夏。讓這追尋第36個故事的過程,更有知性的浪漫。讓我們更堅持地去追求想要的生活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希莉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