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0929.jpg

只要是來自未來公司的電話,我們都要當成是電話面試。不管這個打電話給你的人是HR,還是未來的老闆,你所說的每句話,都會決定是否勝岀的關鍵。

如果是正式的電話應試,那就要更謹慎了。會出現電話應試的可能情形如下:

1.
兩人相隔遙遠,面試成本過高,如你在雪梨我在台北。

2.
求才迫不及待,不待面試安排,先進行電話訪談。此時千萬別以為人家是打電話聊天喔,不管對方態度如何,我們要當成正式面試。

3.
經人介紹掛保證或後台硬如山,會談只是程序,非必要。

 



如果是正式的電話應試,我們需要注意以下細節與技巧。



1.
盡量用市話應試,避免手機:手機雖方便,但拿著手機講一小時耳朵會燙傷,持免持聽筒時有秒差,另需冒收訊不良的風險。萬一剛好沒電又會加重緊張,有時還會有人插撥干擾。

2.
接電話應試的場合盡量是在安靜且無人的房間,杜絕外人打擾的可能。同時,要有桌子可邊回答問題邊記下重點,或必要時翻閱資料。

3.
即使在家裡接電話應試,也盡量穿上適合面試的服裝,讓自己的心情符合對話氣氛。想想自己穿著有小丸子的粉紅色居家服,或是狂野的Victoria Secret跟未來的老闆講話……怪怪的,是吧。這樣講得出什麼正經話呢?

4.
打開emailMSNIE停在應試公司的網頁上。有任何問題時,例如需要看過去的作品之類的,可以隨時寄email補充或透過MSN補充。此外,翻資料回答問題時,萬萬不可讓對方覺得我們是照念。

5.
如果可以的話,電話應試之後,要求面試。面試可以再度銷售自己,也給自己一個機會看看未來可能合作的人們,到底是否會喜歡,能接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希莉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