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01201.jpg 

我在Facebook上進行台北通勤調查。

最先回覆的黛西貼著:「機車20分,小黃15分,捷運45分。月花數百到數千。」

正劈腿的史先生:「從女友家出發,捷運加小黃10分,捷運加公車20分。從外婆家桃園南崁出發,開車50分鐘。最近都住外婆家,油錢停車過路費,加一加每月至少NT$6,000。」

克麗絲汀則用非常小的字配上抿嘴害羞的欠扁笑臉寫著:「走路7分鐘跑步3分鐘(這樣我會不會被打XD)…

捷運小黃開車加小跑步?這些親朋好友都是好野人。事實上為數最多的台北通勤族,是每天都得騎著摩托車(38.7%)在街頭衝鋒陷陣1小時的機車族。其次則是開車族(36.6%)與公車族(29.4%),搭捷運的只有7%(1)

1小時並不長。加拿大多倫多地區,通勤人士平均用80分鐘去上班,蒙特利爾耗時76分鐘;紐約與洛杉磯則分別需要6854分鐘(2)

1小時也不短。一年200多個工作天,25歲工作到60歲,35年下來總通勤時數大概也相當365天了。人生要幸福,不能缺這一年的通勤快樂。

通勤要快樂並不容易。今天辦公室有什麼埋伏著嗎?老闆無厘頭的決策該如何善後?思緒總是飄向這些事讓人眉頭緊皺。有時還得在肉貼肉臉貼臉聞人體臭的擁擠狀態,配鹽酥雞味兒聽人大放厥詞。

通勤要快樂也不會太難。開車的可吃早餐兼化妝,坐車的可睡覺補眠看書聽音樂發愛的簡訊。走路跑步可健身。騎摩托車的,就欣賞街頭帥哥正妹。

享受獨處吧。W君就跟我說,所有表面鎮靜的事情他都做過。偷聽別人聊天內容,觀察他人裝扮,思考人生存在意義,遙想那些幻滅的憧憬與尚未實現的夢想。偶爾有莫名的飢渴時,就在腦中創作激情的電車痴漢秀。

最後回我的是大老闆Z。他說:「商務艙機票公司付,每月數十萬,時間則視飛行里程而定。飛機上處理公務不便,所以多在看電影、睡覺、吃飛機餐。」這種境界,是所有通勤族汲汲營營的最終目標吧。

1http://www.tvbs.com.tw/code/tvbsnews/poll/traffic/index.asp

2http://www.epochtimes.com/b5/10/3/31/n2862260p.htm

圖片來源 http://i659.photobucket.com/albums/uu317/clement1979/09112109042179963ed6bd0d672Ejpg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希莉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