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0111-01.jpg  我們辦公室的團購發起人,一直都是可愛的小美和火辣辣的阿麗。兩位靚女雖然只是業務助理,沒有實際的領導權威,但說也奇怪,只要是她們一聲令下,從機房的電腦人到研發室的小宅男,至業務、行銷、公關各部門的大經理,無人敢不從。

一開始,也不是只有她們愛團購。只是相形之下,其他的號召都沒有誘人美色,無法將商品襯托的垂涎欲滴,便乏人問津。總之,只有她們門庭若市,最後還成功地率領辦公室愛買一族,組織地下部會,成為總經理也知道的團購部部長。

說她們是部長,一點也不誇張。發展到後來,她們還會運用團購影響力,促進協同合作與業務發展。上個月,她們收錢時順便幫人事收問卷,創下了歷史新高的回覆率。還有一回,電腦部門遲遲不跑的業務報表,被她們以團購權利誘,逼了出來。最有貢獻的就是某回團購的商品,刺激研發靈感,打了一次漂亮的產品創新戰。

團購了哪些東西呢?隨便攔人問,沒人答得出來,因為填訂購單已經填到了自己也搞不清楚的地步。布丁、茶飲、麵包,這些例行公事不留痕跡,就像想不起昨天的午餐一般。存在記憶中的,不是特怪,就是特高價的。去年的BMW團購,總共訂了二十多台,雖讓賣車的業務笑呵呵地離開辦公室,但長達半年的交車期,被迫用位階與年資來決定取車順序,也惹火了一票資深員工。

大人物因團購豪華房車不高興,沒想到小美和阿麗也會因團購而互生嫌隙,影響我們的團購樂趣。事件起因是團購胸罩與驗孕棒。兩樣物品,都由小美透過eMail發起。想買胸罩的阿麗,不小心[回覆全部]說,我32B,驗孕棒兩隻。於是那天和阿麗閒話的同仁,大概都這麼開場:你平常都是貼膠帶擠事業線厚;或是:喔,你中獎了,要補票嗎?

為什麼不是一人一張訂購單呢?阿麗怪小美用eMail,小美賭氣回得難聽,倆人就此冷戰三星期,讓行銷的李麥克邊上班邊嘆氣:唉,沒有團購太無聊,上班失去了意義。還好,團購熱力化解冰凍關係。正當我們擔憂團購在公司消失蹤影時,又收到了兩位可愛妹的來信,標題是:脈衝光、肉毒、割雙眼皮。

你們和好啦?收到信時我問。阿麗笑瞇瞇地回:早就沒事啦。我和小美不團結,你們不就沒得買?說得是。不然,怎麼會叫做團購哩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希莉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