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30318  小悠的老闆李麥克是她們公司副總經理。李麥克成立一個新部門-直效行銷組,網羅小悠回來當小組經理。

回到台灣,還沒看到李麥克,先看到了他的特助- 陳安妮。陳安妮說話快又急,常用命令句,沒有辦法好好聽人說話,雖然無法說她沒有效率,但小悠老覺得她的效率,是市場賣菜阿嬸級的那種效率。嘩啦嘩啦大喇喇地,一點小事就不斷狂喊:我好累我好累,我忙死了真的忙死了,事情好多好多好多......

陳安妮非常強勢,副總經理辦公室的8名職員,不一定怕李麥克,但人人都對陳安妮唯命是從。幾件事情之後,小悠甚至覺得,李麥克的話不聽無妨,李麥克會尊重其專業,但若不遵從陳安妮的指令,全部人都會倒大楣。

會造成這現象的主要原因是李麥克把副總辦公室的大核章交給了她。李麥克管轄範圍內的人事異動、請假福利申請申請、對外信件....,一切一切需要審核的文件,其實都由陳安妮審批。陳安妮也不是一切事情都敢做主,但何事需進一步請示李麥克,何事可以在她手中決定,這衡量的一把尺,只在她心中,旁人無從猜曉。

李麥克非常相信陳安妮,陳安妮或許也是名死士。但不懂各組業務的陳安妮變成真正的審核者,造成了各組莫大困擾。為了業務推展順利,巴結奉承陳安妮不可免,虛偽因應更是常態。但關在副總辦公室,掌控各組業務生死大權的陳安妮,久而久之也成了權力狂魔。

陳安妮對小悠產生的第一個困擾,發生在大眼妹身上。

<圖片來源 : http://fs02.androidpit.info/ass/x61/9081861-1363487080851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希莉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