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00624.JPG 
班族休假最想做啥?睡覺、旅行、下午茶?答案如是,去搭郵輪吧。一價到底,吃住全包。晚上船上睡覺,白天岸上嬉戲。可以看秀、參加活動,不然看海發呆也不錯。

 

台灣有麗星郵輪營運,在基隆出發,往北走。不想看台日之間風景的,可到上海、香港搭船,選擇就再多一些。時間預算夠的,可去阿拉斯加、加勒比海、地中海。 

郵輪公司很多,除了我們熟知的麗星郵輪之外,較知名的還有Celebrity X CruisesRoyal Caribbean Cruise Norwegian Cruise LinePrincess CruisesYachts of Seabourn Carnival CruiseDisney Cruise Line……

 各家郵輪公司訴求不同。Carnival Cruise 強調家族歡樂,歡迎攜家帶眷;Princess Cruises 針對雅痞頂客,建議與愛人同行。Royal Caribbean Cruise 很中產,Norwegian Cruise Line偏都會。Disney Cruise Line不用我說,整個就是迪士尼。 

關於如何選擇郵輪,我是覺得除了預算、時間、旅遊地點之外,需要考慮以下幾項:

 1.出發海港:不同的出發海港,影響交通費用的高低。美國、歐洲、加拿大?來回機票是筆不小的開銷。另外,遊客需提前一晚抵達郵輪港附近,避免當日飛機延誤無法趕上啟航,因此海港區域旅館費用也須考慮。 

2.郵輪的設施與新舊:理論上,船越大越新越好。船大設施就多,但相對來說人也更多,船票會比較貴。此外設施多寡與個人是否需要,也須琢磨琢磨。譬如攀岩場、籃球場,說真的,除非強尼帶普或布來得比特在此練身,OL應該都沒有興致。 

3.軟體服務與家庭成員需求:若是頂客族,夫妻兩人收入不少,氣質高雅、品味出眾,我推薦公主號郵輪(Princess)。因為經營訴求之故,公主號客層多雅痞,提供許多瑜珈、按摩、或其他個人化服務,收費高但也較優靜。看下表【小朋友俱樂部】的年齡分層就知,公主號對此的服務較粗略,可見船上的小朋友不多,不需要分眾過細。但反過來說,若帶著1個嬰兒、1個國小幼童、1個國中生,那Carnival Celebrity 都頗適合。這些【小朋友俱樂部】多半免費,父母親可以把小孩丟到一邊,快樂享受兩人世界,小朋友也玩得高興。 

【小朋友俱樂部】

Carnival

Celebrity

Princess

RoyalCarribean

 

Norwegian

Toddlers (2-5)

Juniors (6-8)

Intermediates (9-11) 

Circle "C"- (12-14)

Club O2 – (15-17)

 

Toddler Time (under 3 years old)

Ship MatesSM (ages 3-5)

Celebrity CadetsSM (ages 6-8)

EnsignsSM (ages 9-11)

Admiral TeensSM (ages 12-17)

 

Pelicans, ages 3 to 7

Shockwaves, ages 8 to 12

Remix, designed for teens ages 13 to 17

 

Ship Mates (kids ages 3-6)

Celebrity Cadets (kids ages 7-9)

Ensigns (kids ages 10-12)

Admiral T's (teens ages 13-17)

 

Juniors (Cruisers age 2-5)

First Mates (Cruisers age 6-9)

Navigators (Cruisers age 10-12)

Teens (Cruisers ages 13-17)

 

這些小朋友俱樂部活動都很精采。畫圖、雕塑、遊戲、探險、點心……,絕對不讓小朋友無聊。

 4.船上天數與靠岸行程:這要看個人目的、簽證的便利度。若是去阿拉斯加,因須在溫哥華過夜登船,台灣護照需要有美國與加拿大簽證;至於加勒比海行程,只需要多次進出美簽(一般觀光簽即可)。另外歐洲的地中海行程,每到不同的國家,都需當地簽證。因此辦理申根簽證時需留意。像我喜歡增加國家或城市的造訪數,通常會選靠岸天數較多的郵輪。不過靠岸越多天,遊客的額外花費越高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希莉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