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0630.jpg

很快地,我就發現工程部秘書—Alva,有我所沒有的專長:美色+嗲功。 

Alva年輕,漂亮,聲音清柔。長長的頭髮燙起波浪大捲,配上襯出纖細柳腰的粉色套裝,圓頭黑色高跟鞋,讓工程恐龍們春心蕩漾,浪漫滿部門。

 

接電話回email沒問題。幫大家訂便當沒問題。她自英文系畢業,所以協助大家開國外的電話會議也沒問題。除此以外,都有問題。幸好很快地被她解決了。 

 

闆的簡報】

她雖會使用PowerPoint,但對於演講者的需求,很難模擬,所以加工後的結果比加工前怪異,讓人講起來很不順手。我無意中跟她提到工程部的Scott簡報技巧不錯,於是不知從何開始,大概是一個簡報檔一場電影吧,她的簡報檔就外包給Scott負責。 

據我了解Scott是個獨善其身的小子。我問她如何讓Scott願意出力協助,Alva說,員工會議那天,她幫Warner做的簡報被嫌棄的一無是處,Warner 還下重語說,如果這是大學聯考那她考的就是0分。她在位子上淚眼汪汪,Scott經過安慰,說以後可以幫她忙,於是她以回請電影致謝。 

   我在腦袋裡google員工會議那天的Alva。內搭米色小可愛,適當地露波配Tiffany 蠶豆鍊,外罩有黑色蕾絲邊的小外套,加上波浪捲髮,淚汪汪的關芝琳雙眼,肯定楚楚可憐到了極點

 

會議記錄】

Warner 本來希望她參加會議時,可以邊聽邊記,會後24小時發布會議記錄。如果是福委旅遊事項,我想她可以的。但工程部門的討論重點都是機器結構、品質、維修,外加生產流程,相當專業。除非有人講笑話,不然大部分的時間她都在發呆,她跟我說。 

只顧自己的Scott已經被她收編。有一天我看到她在Benny座位旁,撒嬌帶發嗲。又有一天聽到她對好幾個工程恐龍媚功訓話:「我覺得你們都很棒、又專業,多這一點事情應該都沒什麼喔。我想你們一定可以唷,不要讓我失望嘛

 

具體是什麼事情不可讓她失望我不清楚,但眾恐龍們一副捨我其誰的神色在我腦海盤旋。接下來我就發現工程部眾男子達成協議,會議記錄由會議參加者輪流擔當。會後24小時之內給她草稿,由她修飾之後統一發給相關者。 

 

差旅安排】

本來需要出差的人,都把文件交給她,由她轉給旅行社辦簽證、護照或訂機票,但她得知全公司每天都有人差旅,簽約旅行社每天都有固定一名OP來公司收、送文件,因此改了流程如下:

  1. 差旅同仁請將需求email給旅行社OP,副本給她。
  2. 隔日請逕行將旅行文件放置總機櫃檯。OP會來收件。
  3. 旅行社OP每週一給她部門差旅報表。她會公告給大家。 

之前她需要收集大家的資訊,聯繫旅行社,再整理全部門的差旅報告,這下子,全省了。

 


技術文件】

繁瑣的技術文件怎麼解決的哩?自己會打字進資料庫的恐龍們,會收到她的巧克力以資鼓勵。至於將堆積如山的紙本文件轉成電子檔這事,她最後外包出去。 

Benny 手裡控有新廠系統預算,撥了一點做單次的技術文件電子化作業。後續維護,她請了個工讀生處理。

 

她滿一年時,我問Warner是否滿意她的表現。Warner說,她自身的能力與理解力真的普普,到現在工程部門許多業務還搞不清楚。不過,她最大的優點就是善用資源,碰到事情就A你不可可以幫我XXXB你是否能順便OOO…,反正沒有製造麻煩,最後事情有好結果就好,怎麼做出來的,誰做出來的,他一點都不在意。 

其實有的主意,是我給Alva的。譬如說拿Benny手中的經費做文件電子化這事,就是我跟她說的。所以嚴格說來,我也是她善用的資源之一。不過她能促成這件事,又說服Warner增加工讀生預算,還是很厲害。

 

老闆只在意結果。關鍵進度要讓我知道,但細節你們怎麼搞都好,別來煩我。當我沉思咀嚼這個殘忍的事實,聽到Warner 跟我說:「我知道你跟Alva感情不錯,中午常一起吃飯。不過,別亂挖我們家的小豬腳啊……。」


  圖片來源:http://fc08.deviantart.net/fs31/f/2008/236/f/3/Tears_In_My_Eyes_by_ebrulii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希莉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