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0219從殺人不眨眼、啃肉絕不留骨頭的廝殺戰場退下後,小悠躲在美國好幾年。運氣不夠好,落腳處是沙漠。遠離西岸、紐約不近、五大湖好似在天邊,只能終日看著大藍天,享受大風吹。於是當台北貴婦友人在bellavita悠哉地喝著下午茶時,小悠只能在臉書上PO出一張張沙塵暴、野兔、響尾蛇的照片。就醬,丈量著仙人掌的成長高度以度日。

  閒雲野牛般的日子裡,小悠的腦袋一直處於空空地悶燒狀態。燒到差不多快要壞掉的時候,一個朋友在臉書上貼文:「要回台北工作嗎?」

「好啊。」

「給我履歷幫你轉吧。」

「好啊。」小悠曬成暗黃的臉看著螢幕,用裝滿沙塵的腦袋支配十指回覆。

她的履歷頗漂亮。大學畢業後就在外商工作,業務跨台、中、港。因工作之故,也有機會遊歷世界五大洲。在美國沙漠藏匿這幾年,還玩票性地幫一家美國公司賣專業級電鋸。

即便一張A4履歷已經夠看了,受過專業訓練的她,還是機械式地反應,準備了一份Cover Letter,用英文寫著:「......我相信我就是您在找尋的那個最佳人選,基於下述事實:....」有沒有真的想獲得那份工作不是重點,重要的是寄出履歷時,就要讓收信的人清楚明白:錯過她,就是最大的損失。

履歷由她朋友K轉給她朋友的朋友C的朋友L,再轉給李麥克--小悠現在的頂頭上司,公司的營運副總。李麥克在業界的名聲實在響亮,所以當小悠在美國接獲視訊面試的邀請時,還發自內心地小小開心了一下。

因為台、美時差,又必須配合台灣雇主,視訊時間排到了美國深夜。避免上鏡嚇人,小悠化了完整的妝,穿上正式套裝,調好燈光,以白牆當背景,旁邊放滿參考文件。

時間到,她啟動ID,接受視訊邀請。電腦螢幕有一大、一小兩區塊。小區塊是她的顯像,大區塊是應該是李麥克,卻一片白。<待續>

 

圖片來源:http://images.gamme.com.tw/news/2011/02/firstimage-20110218-kyome-lae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希莉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